流不出的淚
是最苦的。

最痛的痛
是連痛都不知。

最苦的的笑
是最甜的笑。
 

最深的傷口
是看不見的傷口。

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自由
而你也有妳自己的自由。

 

 

 

 

離開我的自由 - YoonFany .

 

 

 

夜晚裡,在廣大的操場正中間上,躺著一個身穿著深藍刷白牛仔褲跟黑色T-shirt上衣、深褐色風衣的短髮女子。
女子身旁有著兩個穿著藍色運動服跟淺藍制服的長髮女孩坐在那陪伴著,三人身旁還各放了幾瓶啤酒喝。
 
三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著,各自手上還叼著一根菸在吞雲吐霧著。
 
「欸,在想什麼?感覺你怪怪的。」穿制服的女孩伸手點了點躺在地上的女子問著。
「沒什麼」女子坐起身來拍了拍背後,順手的把抽到底的菸蒂彈出去,順手的拿起身旁的酒一口喝下。
「真的嗎?」穿運動服的女孩用著一臉擔心的臉問著。
 
女子沒有回話,只是一昧的單曲一隻腳,一隻手拿著啤酒罐放在彎曲起來的膝蓋上,另一隻手往後擺單撐著自己身體的重量,仰頭看著夜晚的星空。
 
「你們說....怎麼今晚沒有星星呢?」女子保持著仰望的姿勢,問著前方的兩人。
「因為有下雨啊,你看連月亮都被層層薄雲遮住,只露出一點點的月光而已了」
 
『是啊....下雨過後的夜晚才會那麼的清爽....對吧?』女子閉上眼睛享受著吹過來的風。
 
 
「不知道....在另一邊的妳,過的如何....」女子沒改變姿勢,睜開眼睛看著沒星星的星空,小聲的講。
「再想她嗎?」穿著制服的女孩問著。
「呵...」女子顫了一下,苦笑著看著對方後,撇過頭,把剩下的啤酒一口喝完,又在開了一瓶。
「允兒.....別這樣....」穿著運動服的女孩坐靠近女子身邊,握著她的手。
「沒事,太妍妳別擔心,我很好」林允兒拍著女孩的手,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妳....」穿制服的女孩原本還想說些什麼,但卻被金太妍用眼神制止了。
「唉....算了算了!來!繼續喝吧!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了!」三個女孩拿起酒瓶,在輕輕互碰後,一口乾了它。
 
 
三個人很不快樂得在操場正中間,大肆喝著酒,手指間的煙也沒停過的點沒停過的抽。
他們喝到沒酒了就新買,他們抽到沒菸了,就新開原本預備好的,終於到了深夜,金太妍不勝酒力,醉倒了,而林允兒跟另一個女孩就合手把金太妍一起抬到附近與林允兒一起租的房子裡安置。
 
「呼!真看不出來這人小小隻的,怎麼那麼重啊!」女孩沒力坐趴在地上,擦著汗還不忘偷罵金太妍。
「呵,也看不出來妳這麼大一隻,力氣怎麼那麼小啊」林允兒跟女孩一樣的姿勢,也一樣擦著汗嘲笑著女孩。
「呀!林允兒!我又不是妳!看起來那麼瘦弱,力氣卻不於常人!」女孩用著不知是熱是累還是酒而紅的臉反嘲。
「好啦!崔秀英妳也快休息吧!今晚妳也喝多了」林允兒把崔秀英半推半走的推到另一間房間門口,要他休息。
 
 
深夜裡的三個人,有兩個在各自房間熟睡著,但卻有一個身長帶著孤獨背影憂鬱眼神的短髮女子站在陽台,抽著每吸一口都會有淡淡涼爽感的黑色寶馬涼菸,這個牌子是林允兒最喜歡的,因為吸進去的菸,帶著涼涼的感覺,不會讓喉嚨太乾,如果大大的吸一口就好似在生吃薄荷葉一樣的涼,而此菸本身散發出來的味道,也不會讓自己身上有令人厭惡的菸草味,但此時的林允兒,在一陣一陣的涼爽感覺進入喉中後,仍是覺得不過癮,在一根根完後又點了一根根,而在操場上沒喝完的酒,則是呈現一瓶瓶中間被捏凹丟棄在一旁小桌上,喝多了的林允兒,覺得精神亦是好,沒有任何想睡的感覺,也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哦!除了.....她的心。
 
 
站在陽台的林允兒,把桌上的酒罐收到袋子裡後,走進屋裡,隨手一放,就大力的往後倒坐在沙發上,林允兒把頭仰起雙手摀著臉,手裡的雙眼雙唇緊閉著,可是眼角裡的晶瑩仍無聲的流下。
 
 
幾天後,再峇里島南部的水明漾沿岸地區旁的某間小教堂裡,正在舉行著一場很隆重不盛大卻又不失浪漫的婚禮。
當拉砲聲響起,新娘勾著父親的手從紅地毯上走向了耶穌下的牧師前,在牧師前,新人宣示誓言交換戒指,在場的所有人都楊著很幸福的笑容,林允兒,也不例外。
 
但在走出教堂後,林允兒雙手撐著欄杆,仰望著天空的藍天白雲,她閉上眼享受這一刻受陽光沐浴的感覺,在她感覺到後方有人靠近時,沒有改變姿勢,只是緩緩的從口中說出.....
 
「太妍、秀英,妳看帕尼她很快樂幸福對吧」溫暖的陽光照在林允兒臉上,使的他呈現出一副唯美的畫面。
「小允.....」林允兒聽到聲音後,緩緩的轉過頭看著眼前的人。
「原來是妳....恭喜了」林允兒抱著黃美英,輕輕的在她耳邊祝福她。
「小允,我....」
「恩恩,什麼都別說了」
「帕尼妳有離開我的自由,我不能再挽留些什麼」
「看到現在這樣的妳,真的很美,妳會幸福的」
 
林允兒把黃美英輕拉開些距離,微低著頭,雙手搭在跟自己保持有一定距離的黃美英的雙肩上。
林允兒清澈的眼睛看著黃美英帶有笑眼的眼睛,溫柔的淡淡的對著她微笑,也是真心的祝福她。
 
 
 
而參加完婚禮後的林允兒,一回到家就直接進房門把自己鎖在裡面,外面的兩個人不管怎麼敲打怎麼大叫,房裡的人沒有任何回應。裡面是安靜的如暫停的音樂,一點聲響都沒有,而房外則是如熱鍋上的螞蟻,擔心緊張得走來走去。
 
房裡的林允兒好似與世隔絕一樣,而金太妍跟崔秀英兩人終於受不了了,破門而入,看到的卻是趴在血泊中的林允兒,跟放在桌上那張紙....。
 
 
 
 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
 
 而妳...
 選擇離開我去跟另一個你愛的人結婚
 這是,你的選擇也是妳的自由
 而我,不能再多說些什麼
 
 因為,是我的就會是我的
 強摘的果實,不甜。不是嗎?
 雖然最後苦到的是自己.....
 
 但只為了能看到妳的笑.....
 我想..... 是值得的......
 
 離開我是妳的自由也是你的選擇
 那我想現在...
 這也是我的自由我的選擇了....
 
 PS:太妍秀英,對不起。
 
 
               允 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